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外媒:日内瓦国际车展新车闪耀 SUV和高性能跑车成新宠

外媒:日内瓦国际车展新车闪耀 SUV和高性能跑车成新宠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09日15:0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外媒称,面对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美国贸易政策可能的变化,力图维持行业发展势头的汽车制造商们在第87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高性能跑车。

外媒称,面对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美国贸易政策可能的变化,力图维持行业发展势头的汽车制造商们在第87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高性能跑车。

据美联社日内瓦3月7日报道,捷豹路虎7日发布了一款SUV车“路虎揽胜星脉”,具有干净利落的操控性和加速能力。欧宝公司则推出了Crossland X。这款汽车标志着未来还有更多的车型问世,因为标致雪铁龙集团已同意向通用汽车收购陷入亏损的欧宝。Crossland顺应制造越来越小型化SUV的趋势,该款车型比作为欧宝主力车型的“雅特”紧凑型两厢车更短。

标致雪铁龙集团也推出一款新的SUV,来自其高端品牌DS。DS7 Crossback配备有可根据驾驶环境进行调节的大灯和独特的鱼鳞图案后刹车灯。

分析师说,消费者喜欢SUV更高的座椅位置以及更大的载物空间。

日内瓦车展的一大特色是壮观的超级跑车——配备了有史以来最强的发动机以及具有更快的加速能力。

迈凯伦720PS跑车在揭幕时引起拥堵,记者和业内工作人员涌向展台,争相给这辆亮橙色豪华跑车拍照和拍手机视频。该跑车未加油时的重量仅1283公斤,720马力的发动机可在2.9秒内加速到时速1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341公里。

法拉利812 Superfast配有可改变位置的襟翼以改善空气动力学效应,它还配备了巨大的6.5升12缸发动机。

在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后,汽车公司高管经常被人问及英国脱欧的影响。由于退出自由贸易区的条款还未谈妥,高管们表达了友好分手的希望,即不征收高额进口税或关税。

福特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福特欧洲分公司总裁吉姆·法利说,该公司在英国有约1.5万名员工,其中约一半在制造供欧洲市场的发动机。

他说:“对于我们整个行业来说,任何一种关税都将是一个巨大的不利因素;同样对客户来说,价格也会高很多。我们对英国和欧盟会为我们的行业达成一项非关税协议持乐观态度。”

汽车制造商也面临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建议对进口汽车征收边境税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边境税一旦执行,可能会扰乱当前的生产安排,特别是对那些将汽车从墨西哥工厂输往美国的制造商而言。

另据法新社日内瓦3月7日报道,尽管面临政治上的不确定性,但相聚在日内瓦湖畔参加欧洲最大车展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们,7日对2017年的行业前景还是表达了谨慎的乐观。

随着欧洲的汽车销量差不多重返2008年的水平,汽车制造商正在庆祝危机的结束。全球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造成了深刻的影响。

尽管面临政治上的不确定性,2015年排放丑闻仍阴云未散,但管理层对未来一年的前景仍然乐观。

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说:“我们预计2017年市场将更稳定并略有增长。”

大众品牌销售主管于尔根·施塔克曼也持类似观点。他说:“我们预计今年欧洲市场将会稳定,但极有可能出现区域性挑战。”他这番话指的是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不确定。

德国、法国和荷兰也将举行关键的选举,这些不确定性有可能会挫伤增长和消费者的信心。

丰田的欧洲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范齐尔说:“我们将面临欧洲市场上的许多不确定因素。这将产生负面影响。”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字表明,今年汽车行业的增速将与去年几乎持平,仅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