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高盛预计欧洲央行最早将于2019下半年加息

高盛预计欧洲央行最早将于2019下半年加息

FX1682017年03月09日14: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高盛预计,欧洲央行最早将于“2019年下半年”提高存款利率, 并认为欧洲经济数据的好转可能会让加息时间提前。

周四(3月9日)据彭博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欧洲央行(ECB)最早将于“2019年下半年”提高存款利率, 并认为欧洲经济数据的好转可能会让加息时间提前。

此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ECB今明两年都会维持现在-0.4%的利率不变。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则认为,只有在ECB退出资产购买计划后,欧元区基准利率才会提高。

现在ECB每一步都很小心,希望可以避免引发欧元升值和欧洲金融市场的紧俏。不过一位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ECB可能会改变它的经济预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