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机构:欧洲央行3月料鹰派维稳 重申未讨论削减购债

机构:欧洲央行3月料鹰派维稳 重申未讨论削减购债

汇通网2017年03月09日14: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北欧银行预计其将维稳,行长德拉吉料重申此次会议未讨论削减购债。具体观点如下。

据FX678观察,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北欧银行(Nordea)预计其将维稳,行长德拉吉料重申此次会议未讨论削减购债。具体观点如下。

尽管欧元区2月整体通胀涨至2.0%的目标水平,但核心通胀涨幅持续放缓,且市场对欧元区未来数年温和的通胀预期支撑欧洲央行维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将推迟任何有关退出当前资产购买的计划,德拉吉料重申此次会议并未讨论削减购债。该行持续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秋季宣布下一轮削减购债计划,并将于2018年1月生效,不过近期欧元区经济表现良好,料令未来数月欧洲央行立场更显鹰派。

汇通网指出,该行称,在欧元区较长期国债收益率跌向当前交投区间下限,欧元区整体通胀已涨至目标水平,且欧洲央行即将在4月削减购债的背景下,其立场更易于偏向鹰派,而非鸽派,因此鹰派措辞可能提振长端国债收益率和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