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欧洲监管部门动作密集 西班牙也将降杠杆?

欧洲监管部门动作密集 西班牙也将降杠杆?

FX1682017年03月09日09:32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金融监管部门CNMV本周三(3月8日)公布其2017-2018年活动计划。CNMV并未提出针对外汇及差价合约(CFD)产品(及二元期权)的具体计划大纲,不过却提出其四个策略区域之一将包括“对复杂,高风险产品的举措分析”。在监管部门的语言中,这意味着零售客户所应用的加杠杆的交易产品,即外汇和差价合约产品。纵观近阶段,欧洲各大监管部门可谓动作密集。

西班牙金融监管部门CNMV(Comisión Nacional del Mercado de Valores)于本周三(3月8日)公布了其2017-2018年活动计划。该计划定义了接下来两年中的四个策略区域以及2017年的50个特别目标。

CNMV并未提出针对外汇及差价合约(CFD)产品(及二元期权)的具体计划大纲,不过却提出其四个策略区域之一将包括“对复杂,高风险产品的举措分析”。在监管部门的语言中,这意味着零售客户所应用的加杠杆的交易产品,即外汇和差价合约产品。

西班牙监管部门走出这一步并不令人吃惊。几个欧洲监管的领军部门都已经针对零售外汇和差价合约产品实施了新的监管方案,或正在积极推行新监管方案。

纵观近阶段,欧洲各大监管部门可谓动作密集。

爱尔兰:爱尔兰央行于本周表示正在考虑两条路,分别是全面禁止在爱尔兰共和国向零售客户销售或分销差价合合约产品;或实施加强投资者保护措施,包括限制杠杆。

英国:FCA去年已经禁止向零售客户发放奖金,并将外汇和差价合约产品杠杆限制在50。该举措的反馈应在昨天(3月7日)进行。

塞浦路斯:CySEC禁止了向零售客户发放奖金,并将外汇和差价合约产品杠杆限制在50(有经验的交易员可以采用更高的杠杆)。

德国:BaFin要求采用负差额保护。

法国和荷兰:禁止宣传加杠杆产品。

比利时:全面禁止加杠杆产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