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型银行高层:主要大城市房价飙升不意味着澳房地产出现泡沫

澳大型银行高层:主要大城市房价飙升不意味着澳房地产出现泡沫

汇通网2017年03月09日09:1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一些大型银行高层近来表示,澳洲国内主要大城市房价飙升,但这并不意味着澳洲房地产行业已经出现泡沫。澳洲国民银行、西太平洋银行以及澳洲联邦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在国会发表证词时均表示,虽然澳洲房地产市场确实表现出让人担忧的成分,但楼价并未过度膨胀。

澳大利亚一些大型银行高层近来表示,澳洲国内主要大城市房价飙升,但这并不意味着澳洲房地产行业已经出现泡沫。

澳洲国民银行、西太平洋银行以及澳洲联邦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在国会发表证词时均表示,虽然澳洲房地产市场确实表现出让人担忧的成分,但楼价并未过度膨胀。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Hartzer周三(3月8日)在议会称:“即便是在房价涨幅最大的两个城市——悉尼和墨尔本,房地产行业也未出现投机性泡沫,价格还是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基本面需求。”

澳洲国民银行首席执行官Andrew Thorburn称:“不少人认为,悉尼和墨尔本房地产市场正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但我依然坚信,楼市不会崩盘。”

作为澳洲最大的房屋按揭贷款方,澳洲联邦银行首席执行官Ian Narev称:“澳大利亚全国房贷水平总体上依然处于适宜水平。”

澳洲银行业此前曝出一系列丑闻,外界指责他们并未充分贯彻澳洲联储此前的降息政策,依然以较高的利率水平进行放贷,在反对党的不断施压下,各大银行的一把手们被迫前往国会就此接受质询。

最近的几年里,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出现了火箭般的蹿升。由于澳洲官方利率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境内外购房需求出现井喷。OECD上周表示,澳洲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硬着陆。

而迅速飙升的房价也难免成为烫手的政治议题。维多利亚州政府3月5日宣布,首套房价格不足60万澳元的购房者将免交印花税,同时政府正在考虑对空置房进行征税。

Narev还表示:“房价问题对于年轻人的影响甚大,这是全国上下关注的热点。”

Thorburn认为,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大涨的主要原因无非是全国大量的新增就业集中在这两大城市,城市周边地区又缺乏长期基建项目。

澳洲诚信监管机构周二致信各大银行,敦促他们务必奉行审慎原则,确保不向不具备还贷能力的申请者发放贷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