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爱尔兰发布贸易与投资新战略

爱尔兰发布贸易与投资新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9日08:2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爱尔兰8日发布贸易与投资新战略,计划到2020年在本土产业出口、入境旅游、外国直接投资、国际教育等四个方面有较大增长。

新华社记者熊思浩

都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爱尔兰8日发布贸易与投资新战略,计划到2020年在本土产业出口、入境旅游、外国直接投资、国际教育等四个方面有较大增长。

根据该战略,到2020年,爱尔兰本土产业年出口额将比2015年增长26%,达到260亿欧元;在入境旅游方面,爱尔兰计划到2020年增加3万个就业岗位,到2025年使入境旅游年收入达到100亿欧元;在外国直接投资方面,爱尔兰计划增加900个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在国际教育方面,爱尔兰计划到2020年使外国留学生人数比2015年增长27%,达到17.65万人的规模。

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在当天的发布仪式上说,当前推出贸易与投资新战略对爱尔兰而言非常及时,未来十年充满了新的不确定性,面临的风险持续加剧。他说,英国“脱欧”是爱尔兰目前面临的最直接和最重大的风险,给爱尔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政治、经济和外交挑战。

他说,英国“脱欧”将改变爱尔兰的出口格局。爱尔兰的当务之急是实现出口市场的多元化,加大与英国以外的各国之间尤其是与欧元区国家之间的贸易合作力度。到2020年,爱尔兰本土产业出口增幅的80%将来自英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