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现金危机让印度少了11位亿万富翁

现金危机让印度少了11位亿万富翁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08日16:59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根据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印度这个快速增长的国家有100位亿万富翁,较比一年前少了11位。受此影响,印度在全球富豪榜中的排位下滑了一名,位居第四名,排在德国、中国和德国之后。

据CNNMoney报道,印度去年的现金禁令给该国最富有的公民们带来了重创。

根据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这个快速增长的国家有100位亿万富翁,较比一年前少了11位。受此影响,印度在全球富豪榜中的排位下滑了一名,位居第四名,排在德国、中国和德国之后。

胡润报告指出,印度总理莫迪力挺的“废钞”行动是导致该国亿万富豪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去年11月8日,莫迪突然宣布废止所有面额为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纸币。旨在打击避税的废钞决定,将这两种在印度货币流通中占据86%份额的纸币废止,导致经济中的很多部门迅速放缓。

印度政府声称,已经平安渡过废钞风暴。近来发布的政府数据显示,印度经济在截止12月31日的季度内增长7%,增速超出预期。但是,印度的超富们的日子似乎并不好过。胡润报告显示,印度亿万富豪的财富总额去年减少了1%。

印度首富穆凯什•阿姆巴尼在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中位列第29位,据估算净身价为260亿美元。(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