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7年最具声望的公司是哪家?

2017年最具声望的公司是哪家?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08日15:2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劳力士已经连续第二年荣登全球最有声誉公司榜单的榜首,这得益于在各项分类中的高分,不过,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消费者对劳力士,这家瑞士手表制造商执行、产品和服务的认可。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劳力士已经连续第二年荣登全球最有声誉公司榜单的榜首,这得益于在各项分类中的高分,不过,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消费者对劳力士,这家瑞士手表制造商执行、产品和服务的认可。

总部设在波士顿、创建于1997年的声誉管理咨询公司——声誉研究所(Reputation Institute),每年都会发布“全球企业声誉100强”排行榜——即该公司认为在全球消费者当中具有最佳声誉的公司榜单。

排名基于熟悉这些工期的17万名受访者的反馈,据悉,声誉研究所的问卷涵盖一系列问题,探究消费者对各个国际品牌的信任、尊重、好感和钦佩度。

榜单使用的数据来自RepTrak的Pulse衡量系统,该系统能够追踪评判企业声誉中的七项关键因素——产品和服务、创新、工作场所、公司管理、公民意识、领导力和执行。根据整理后的数据,每家公司都将按照总分100分进行打分。

为什么声誉研究所的声誉排名对全球企业来说很重要?

声誉研究所给出的回答是,声誉能推动业务。一家公司的得分越高,该公司所生产产品被推荐或被购买的可能性就越大。受调者还表示,大家都喜欢夸赞得分更高的公司,甚至愿意为该公司工作。

劳力士的得分超过了80分,而且各项得分都很高。受调者认为,这家总部设在日内瓦城的钟表公司拥有高质的产品,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另外这家公司管理有方,且有利可图。

今年排在排行榜前列的公司还包括了丹麦彩色塑料积木制造商乐高:去年乐高在排行榜中排在第六位,今年跃升至第二位。

除了以“寓教于乐”闻名于世,近些年来乐高开始进军电影制作,影片主要是基于该公司的产品。在七项关键因素中,乐高产品和服务的得分最高,总得分为79.46。

排在第三位的是华特迪士尼公司,相比去年的排名下滑了一位。这家娱乐公司的执行能力得到了受调者的广泛认可,华特迪士尼的总得分是79.19。

在今年的榜单中,波动最大的公司包括:全球领先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百威、科罗纳和贝克都是百威英博旗下著名啤酒品牌——得分较比去年多了4.5分,排在第72位;德国技术巨头博世的得分多了4.4分,闯入前十位,位列第六位,排在谷歌后面。

名次下滑速度最快的两家公司是三星和戴姆勒。三星之所以下滑至第70位,主要归因于Galaxy Note 7危机后并未采取过多挽救举措。戴姆勒的名次下滑,是因为该公司遭遇排气污染鉴定调查。

不过,总的来说,汽车行业内只有几个非豪车品牌的名次提高。相比较去年,本田、丰田、福特、雷诺、通用,甚至是大众的表现都有所改善。

执行、产品、公司管理和公民意识,仅是全球大公司旨在改变公众认知的战斗的一部分。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也很重要,声誉研究所发现,排在排行榜前端的公司,都深知这一点。劳力士、乐高和华特迪士尼都很强调与消费者的交流。三家公司都将沟通放在优先位置,让消费者知道公司的一举一动,并且非常欢迎消费者踊跃说出自己想要什么。

排在前十位的公司分别为:劳力士、乐高、华特迪士尼、佳能、谷歌、博世、索尼、英特尔、罗尔斯-罗伊斯航天公司和阿迪达斯。

这些公司的得分是:80.38、79.46、79.19、78.28、78.22、78.13、77.74、77.74、77.66和77.27。(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