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油长:市场干预成效有限 将于5月再探讨延长减产

沙特油长:市场干预成效有限 将于5月再探讨延长减产

汇通网2017年03月08日15:0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油长法利赫称,“我们将在5月的减产监督会议上进行讨论,以决定是否在六个月的减产协议到期后再延长六个月,库存下降是决定下半年延长减产的关键。”

周三(3月8日),沙特石油部长法利赫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沙特将允许自由市场的存在,以实现石油市场供求平衡。

法利赫表示,“历史已经表明,市场干预以应对结构变化在很大程度上是无效的,我相信OPEC组织中已经汲取了上述教训。而这正是沙特为何不支持OPEC干预市场,以缓解长期结构性失衡的影响。”

沙特油长法利赫表示,目前OPEC减产效果已经超出市场偏低的预期。在减产协议履行前10个周内,OPEC的减产表现令市场相当满意。

法利赫认为,OPEC减产遵循率很快将实现100%,对减产前景将保持相当乐观;OPEC各成员国减产量已经累计超过150万桶/天。

法利赫称,“我们将在5月的减产监督会议上进行讨论,以决定是否在六个月的减产协议到期后再延长六个月,库存下降是决定下半年延长减产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