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1.2%

日本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1.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8日14:2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实际增长0.3%,高于初次预估的0.2%,折合年率增长1.2%。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实际增长0.3%,高于初次预估的0.2%,折合年率增长1.2%。

这是日本经济连续第4个季度实现环比正增长。企业设备投资的大幅增加是当季增长率上调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民间企业设备投资环比增长2%,增幅高于此前估测的0.9%。其中,出口型企业设备投资增长强劲,电力机械、建筑业、食品制造业的设备投资也出现明显增长。

去年第四季度占日本经济总量约60%的个人消费环比仅增长0.04%,仅比初次预估的0.01%微幅上调。这表明个人消费低迷的情况并无改观。

另外,去年第四季度日本住宅投资环比增加0.1%,公共投资环比下降2.5%,情况都不及初次预估的数据。

内阁府认为,在就业和收入持续改善的背景下,日本经济缓慢复苏的基本趋势持续。但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目前日本经济依然内需不振,依靠出口等外需牵引。在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海外风险因素的影响下,日本经济能否保持持续增长还是未知数。(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