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荷兰国际集团:德国新增订单意外下降说明德经济艰难增长

荷兰国际集团:德国新增订单意外下降说明德经济艰难增长

FX1682017年03月08日10:5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月新增订单月率意外下降7.4%,去年12月月率上升5.2%。本次1月下降为2009年1月以来最大一次降幅。年率方面,德国1月新增订单下降0.9%。国内新增订单下降尤为显著,月度环比下降10%。

周二(3月7日)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德国1月新增订单意外下跌说明德国经济正在艰难增长。以下是Carsten Brzeski主要观点:

德国1月新增订单月率意外下降7.4%,去年12月月率上升5.2%。本次1月下降为2009年1月以来最大一次降幅。年率方面,德国1月新增订单下降0.9%。国内新增订单下降尤为显著,月度环比下降10%。

显然,新增订单一直波动剧烈,但是自去年夏天以来的波动幅度和规模却差不多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从某种程度说,1月份的下滑是由季节因素和12月份大涨后的回调导致。但是,除了短期调整这个原因外,今天的数据下滑也说明德国经济还远未达到高涨情绪指数所显示的那样—已经全面实现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