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油长法利赫:OPEC将仅在“有限的时间”内干预油市

沙特油长法利赫:OPEC将仅在“有限的时间”内干预油市

汇通网2017年03月08日10:2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能源部长兼沙特阿美主席法利赫周二(3月7日)表示,沙特阿拉伯将只接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石油市场的有限干预。法利赫指出,沙特只有在面临减轻金融危机、经济衰退或临时库存过剩的影响等“有限的时间”内才会保持其控制产量的政策。OPEC只会采取行动加速再平衡,然后让自由市场决定油价。

沙特能源部长兼沙特阿美主席法利赫周二(3月7日)表示,沙特阿拉伯将只接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石油市场的有限干预。

法利赫在休斯顿举行的剑桥能源研究协会(CERA)年度行业会议上表示,OPEC与非OPEC产油国为减少供应过剩而达成减产180万桶/日的历史性协议,使产油国之间的联盟比以往更加团结。

然而法利赫指出,沙特只有在面临减轻金融危机、经济衰退或临时库存过剩的影响等“有限的时间”内才会保持其控制产量的政策。OPEC只会采取行动加速再平衡,然后让自由市场决定油价。

法利赫称,历史已经表明,对结构转变的响应进行干预在很大程度上是无效的,相信OPEC产油国已经学到了教训。这就是沙特不支持OPEC干预的原因,以减轻长期结构性不平衡的影响。

石油市场正处于这些结构转变之中,美国页岩油产量涌入市场,导致原油价格下跌时间超过两年。

OPEC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在经济下滑的头两年大部分时间没有推动石油减产。OPEC和其他石油出口国在去年11月和12月达成减产协议。

中立机构透露OPEC减产协议的执行率达到90%。法利赫称,OPEC将在晚些时候决定是否在六个月的减产协议到期后将协议再延长六个月。

鉴于基本面的改善,其效果已被OPEC与非OPEC合作框架所扩大,法利赫对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全球油市前景持乐观态度。

法利赫提醒并称,我的乐观态度不应该使投资者陷入所谓的非理性繁荣或一厢情愿的想法,即OPEC或沙特将以自己的消耗和长期利益承担他人的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