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通胀回升官员质疑低利率 欧洲央行下一步会怎样布局

通胀回升官员质疑低利率 欧洲央行下一步会怎样布局

汇通网2017年03月08日10: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担忧,欧洲央行坚守政策不变,美联储加息节奏渐快,将直接影响国际资本流动。

欧洲央行想推出宽松的政策,但这似乎与更理想的数据相左。“鹰王”魏德曼此前也认为欧洲央行新一轮宽松政策太过头了,说服力不足。欧洲央行的执行董事默施(Yves Mersch)称长期低利率可能会扭曲实体经济。他因此质问道,央行还要将低利率维持多久?

尽管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但是欧元区温和增长的前景依旧有点脆弱。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将其债券购买计划延长至2017年12月,并从2017年4月起将购债规模从800亿欧元降至600亿欧元(640亿美元)。

投资者在最初的困惑期过后,对此已安之若素了。FX678报道,德拉吉可能避免讨论缩减购债,甚至反驳一些利率决策者要求调整政策指引的呼吁,不再提及可能进一步降息,当前市场几乎已经排除了降息的可能。

市场人士担忧,欧洲央行坚守政策不变,美联储加息节奏渐快,将直接影响国际资本流动。

如今的通胀数据可能会让整体通胀4年来第一次回到2%,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触及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值。汇通网报道,摩根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近6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正在上演货币政策分歧,美联储通过一系列减记做好准备。

市场人士指出,法国等主要成员国的大选在即,会为经济带来不确定性,此刻欧洲央行更有可能静观选举对市场的影响,避免发出任何可能助长民粹主义势力的政策暗示,再根据后续情况做出政策调整。

欧洲央行所面临的问题是它发表的任何利率政策方面的言论都会被过度解读。有人再次质疑了欧洲央行(ECB)债券购买计划的合法性。这就表明他们希望欧洲央行可以做的更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