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议员说部署“萨德”可能破坏战略平衡

俄议员说部署“萨德”可能破坏战略平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8日08:4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7日对媒体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可能破坏战略平衡。

新华社记者安晓萌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7日对媒体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可能破坏战略平衡。

斯卢茨基说,美国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的举动非常令人担忧。美国称其目的是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但“萨德”反导系统已经超出应对朝鲜威胁的任务范围,这可能破坏战略平衡。

斯卢茨基强调,在俄罗斯东北亚边境附近部署反导系统实质是美国全球反导系统的一部分,这对俄罗斯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同一天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是俄罗斯面临的又一挑战,美方的举动违反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关战略武器保持“必要平衡”的条款。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已经着手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部分系统组件6日晚运抵韩国首都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其中包括两台发射架。(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