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全球最大铜矿连续罢工时间创新高 工会面临关键时点测试

全球最大铜矿连续罢工时间创新高 工会面临关键时点测试

汇通网2017年03月07日15:57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位于智利北部的全球最大铜矿Escondida罢工活动有望迎来转机,工会预计管理层可能在本周与工人和解,从而结束目前的僵局。截止周一(3月6日),Escondida铜矿的罢工活动持续时间达到26天,创下近10年的新高。

位于智利北部的全球最大铜矿Escondida罢工活动有望迎来转机,工会预计管理层可能在本周与工人和解,从而结束目前的僵局。

截止本月10号,Escondida铜矿罢工活动持续时间将达到整整30天,必和必拓公司有望以正式法律形式确保旷工的合理诉求。只要管理层能够说服过半数的劳工,工会将不得不做出退让,结束这场罢工。

工会发言人Carlos Allendes上周五(3月3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一切都将在3月10日见分晓,资方可能还存在侥幸心理,打赌部分工人可能无条件返回矿场作业,但我们还是非常自信,大部分工人不会接受比现在更为糟糕的待遇。”

截止周一(3月6日),Escondida铜矿的罢工活动持续时间达到26天,创下了近10年的新高。此前,该矿场持续时间最长的罢工发生在2006年,时长为25天。除了Escondida铜矿发生罢工以外,印尼Grasberg铜矿生产活动也在近期陷入停摆,铜价因此得到大幅推升。

Allendes周一在圣地亚哥表示:“工人们已经下定决心,只要存在必要,罢工就不会结束,现在这个节骨眼上不可能进行谈判。我们没有改变先前的初衷,即本次罢工市场预计为60天,并随时可能作出延长罢工时间的决定。”

在过去的6个月里,国际铜价已经飙升了28%,资方此前已经在生产经营上大量削减了成本,因此工人斗胆向资方提出了加薪要求。智利国内的其他矿场经营方也对Escondida铜矿的此次罢工事件给予的密切关注,预计此次事件将为年内采矿业劳资双方谈判定下总的基调。

必和必拓公司并未立即对此给出回应。上个月,公司仅仅表示,Escondida铜矿不会在罢工发生的头30天内复产。

Allendes称:“2006年,资方挨家挨户地与工人家眷谈心,试图通过此举将工人们劝回矿场。我预期,资方这一次会故伎重演。”

在2006年的那次罢工中,在大约2000名参与罢工的工人中,有32人在罢工结束前提前返回工场作业。Allendes认为:“我认为,绝大部分部分工人这一次不会放弃罢工。”

如果有足够多的工人创造了效益,工会就准备提出诉求,要求资方以法律形式确保所有工人的合同期自动延长18个月。劳资双方的下一次谈判将在明年重启。

Allendes说:“现在球已经踢给了资方,即便重启谈判,我们也不会对资方抱太多的希望,因为没有迹象表明,他们会改变现有立场。”

Escondida铜矿管理层则表示,资方有意尽快重开谈判。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