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路透: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面临购债困境

路透: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面临购债困境

FX1682017年03月07日15:0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二(3月7日)路透报道,据某熟悉日本央行讨论人士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正在面临债券购买困境。

周二(3月7日)路透报道,据某熟悉日本央行讨论人士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正在面临债券购买困境。

该人士说道:“日本通胀率一直停滞不前,经济复苏脆弱,黑田表示没有很快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

但上述人士并指出,黑田希望可以通过逐步减少购债计划为保证日本央行刺激计划的持续性。

据公开数据显示,日本2017年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扣除生鲜食物)同比上升0.1%,是自2015年12月来的首次。

自2012年以来,日本一直努力摆脱近20年的通货紧缩。虽然此次物价涨幅不大,距离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仍然遥远,但还是引发外界猜测,日本央行可能上调利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