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石油繁荣:印度想成为全球第一大石油市场

印度石油繁荣:印度想成为全球第一大石油市场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07日12:47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CNBC报道,印度正在朝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最大驱动者的位子前进,同时该国正在为本国能源行业寻找新投资。

据CNBC报道,印度正在朝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最大驱动者的位子前进,同时该国正在为本国能源行业寻找新投资。

6日,印度能源部长宣布了新一轮上游和下游投资竞标。在休斯顿举行的年度CERAWeek能源大会上,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帕拉德罕指出,“我们想要增加我们的产出。我们想要邀请投资。我必须告诉你们,在印度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候了。我鼓励已有以及新玩家都勇往直前,抓住机会。”

在这位印度高管接受媒体采访之前,国际能源署执行董事比罗尔对记者说,印度和中国将在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中占据大约一半的份额。他表示,印度只会成为石油需求增长的“No.1”,但不会成为天然气需求增长的“No.1”。

“目前,印度是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石油产品很重要,”帕拉德罕说,“根据国际能源署的预测,未来数十年内我们有可能会为全球能源需求的增长做出最大贡献。”

帕拉德罕指出,根据总理莫迪的目标,印度的重点将放在以下四个方面:

•通过开发是有基础设施和拓展天然气供应网,为消费者提供可负担的能源;

•通过增加对铁路和水路的资本投资,实现能源充足;

•通过增加可再生能源和更清洁燃料产出,实现能源可持续性;

•通过增加上游产出和海外并购,实现能源安全;

帕拉德罕指出,政府正在推行一项政策,旨在提供国有石油企业当前经营的成熟油气田的产出,鼓励合作伙伴带来最先进的开采和生产技术。作为印度新油气勘探许可政策的一部分,最新一轮的竞标在喧闹的CERAWeek大会上亮相。印度举办了一场大型晚宴,很多官员将在宴会上发表讲话。

据报道,帕拉德罕表示,“眼下,我们正在休斯顿寻找技术投资,该市以资本密集度和技术知识闻名于世。”(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