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野村证券:美国的利好经济数据和GDP追踪指标

野村证券:美国的利好经济数据和GDP追踪指标

FX1682017年03月07日10: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017年1月工厂订单月度环比增加1.2%(市场预期中值:1.0%)。核心资本品运输(非国防资本品不包括飞机)是商业投资的同步指标,向上修正为下跌0.4%(之前估值为下跌0.6%)。这表明本月的商业资本投资要比初步估计好一点。

周二(3月7日)野村证券分析师回顾了最新的美国经济数据和他们的GDP追踪指标。以下野村证券主要观点:

2017年1月工厂订单月度环比增加1.2%(市场预期中值:1.0%)。核心资本品运输(非国防资本品不包括飞机)是商业投资的同步指标,向上修正为下跌0.4%(之前估值为下跌0.6%)。这表明本月的商业资本投资要比初步估计好一点。

核心资本订单是设备投资的领先指标,也从之前估计的下跌0.4%上调为下跌0.1%。但是12月份核心资本订单率从初步估计的上涨1.1%下调为上涨0.8%。

尽管月度数据变化很大,但是核心资本订单3个月的年化变化率依然强劲,出现了连续两位数的增长。最近几个月的订单变化意味着制造业生产的复苏,低石油价格和强势美元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正在消退。但即便如此,制造业复苏速度也比ISM制造业指数和地方联储调查数字慢很多。野村政策认为,美国对财政刺激计划的预期可能会帮助推升制造业人气的回升。

最新GDP追踪指标

1月核心资本品运输量一般计入GDP的设备投资项目,向上进行微调。但是我们的第1季度GDP追踪指标四舍五入后,没有发生变化,继续为1.5%。因为12月份的非耐用品库存和核心资本运输量的上调,我们第4季度的GDP追踪指标也向上进行了修正。现在,我们的第4季度GDP追踪指标预期值为2.0%,比美国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第2次计算的美国第4季度GDP预期值1.9%多出一个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