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德意志银行:美联储3月必加息 且年内还将再加息两次

德意志银行:美联储3月必加息 且年内还将再加息两次

汇通网2017年03月07日10: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的研究团队表示,美联储的一些具有影响力的决策者的鹰派言论以及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急剧升温。该行预计美联储将于3月加息,并且,年内还将再加息两次。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研究团队表示,美联储的一些具有影响力的决策者的鹰派言论以及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急剧升温。该行预计美联储将于3月加息,并且,年内还将再加息两次。

德意志银行称,目前美联储已经不再那么担心通货膨胀,因为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1.7%。鉴于美联储充分就业的任务,劳动力市场的数据释放出复杂的信号。更为重要的是,究竟有多少剩余劳动力缺口在本质上是周期性的,还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并且,美国新一届政府的财政刺激方案能够在多大程度上促进经济生产力的发展,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德意志银行预计,企业支出的飙升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从而有助于提高工薪涨幅及劳动参与率。美联储希望这些方面能够发生结构性的变化,而不是通过迅速加息来缩短商业周期。此外,这些也将有助于GDP的增长。

因此,尽管近期美国的经济前景出现改善,但是,该行并不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在短期内放弃渐进式加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