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Sentix投资者信心创近10年新高 因政治忧虑缓解

欧元区Sentix投资者信心创近10年新高 因政治忧虑缓解

汇通网2017年03月07日09: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3月Sentix研究集团的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20.7,触及2007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因有关全球政治风险可能扼杀经济上行势头的担忧缓解。

经济研究机构Sentix周一(3月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投资者信心3月改善程度高于预期,并触及近10年来最高水平,因有关全球政治风险可能扼杀经济上行势头的担忧缓解。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3月Sentix研究集团的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20.7,触及2007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高于预期值18.5和前值17.4。Sentix在3月2-4日期间调查了1081名投资者,得出了该结果。

Sentix在声明中称,针对全球经济区域的所有预期指数均上升,让人重新看待上月的下降。因此,欧元区经济复苏突然中断的风险不大可能出现。2月该指数从1月的18.2微降至17.4,因投资人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路线可能打压全球经济。

同时,一项衡量投资人对当前欧元区形势判断的分项指数也升至2011年5月以来最高。另一项追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指数也从2月的31.3上升至34.1,追踪美国和日本的指数同样上升。

Sentix在声明中写道,“特朗普‘让美国再度伟大’的誓言正在产生影响;除了主要地区,针对新兴市场的正面经济动能也得到保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