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贸易委员会主席:推进北美自贸协定 强化原产地规则

美国贸易委员会主席:推进北美自贸协定 强化原产地规则

汇通网2017年03月07日09: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纳瓦罗周一(3月6日)指出,有关北美自贸协定的商谈不久后将向前推进,将在协议中大幅提升原产地规则,并打击贸易欺骗。

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纳瓦罗周一(3月6日)指出,有关北美自贸协定的商谈不久后将向前推进,将在协议中大幅提升原产地规则,并打击贸易欺骗。

纳瓦罗表示,美国贸易赤字问题非常重要,商品贸易赤字数额巨大、时间持久。但美国可以通过缩小贸易赤字提高经济增长,因经济增长比通胀担忧更重要。

纳瓦罗在点评特朗普政策时还称,特朗普聚焦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如果贸易扭曲持续,外国人将拥有美国,因其他国家在利用关税体系来占美国的便宜。

同时,纳瓦罗在此次讲话中还点评了他国贸易政策。他认为,印度的关税过高,日本也有非常高的非关税壁垒,而与德国的贸易赤字是最难处理的赤字之一。

而对于美国当下急需进行的工作,纳瓦罗指出,美国必须聚焦工业基地的扩张,目前美国钢铁行业岌岌可危,但他对进出口银行则没有观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