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影子委员会:预计欧银于9月就缩减量宽进行沟通

欧洲央行影子委员会:预计欧银于9月就缩减量宽进行沟通

汇通网2017年03月07日09: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德国商报周一(3月6日)的消息称,欧洲央行影子委员会预计欧洲央行将会在9月份就缩减量化宽松进行沟通,并于2018年正式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计划。

据德国商报周一(3月6日)的消息称,欧洲央行影子委员会预计欧洲央行将会在9月份就缩减量化宽松进行沟通,并于2018年正式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计划。

与三个月前相比,欧洲央行影子委员会成员将2017年通胀率预期从1.3%上调至1.7%。欧洲央行影子委员会将2017年GDP平均预期从1.4%上调至1.6%。委员会成员还将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4%上调至1.5%。

多数影子委员会成员认为欧洲央行应该维持当前的资产购买规模。部分成员主张称,应该延长资产购买计划,因不断升高的政治风险。少数成员呼吁欧洲央行尽快结束QE,因银行资产负债表的风险不断上升,且欧元区通胀率和经济增长前景已经改善。

欧洲央行影子委员会是一个非官方组织,独立于欧洲央行以及欧元系统,该组织由来自学术界,金融机构,咨询公司和研究机构的十五位著名欧洲经济学家组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