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审议委员:日元汇率大幅波动不利 或损害企业信心

日银审议委员:日元汇率大幅波动不利 或损害企业信心

汇通网2017年03月07日09:3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周二(3月7日)公布审议委员政井贵子的一份讲话文稿称,汇率大幅波动对日本经济而言是一项忧虑,因为这可能损害企业信心。

日本央行周二(3月7日)公布审议委员政井贵子的一份讲话文稿称,汇率大幅波动对日本经济而言是一项忧虑,因为这可能损害企业信心。

政井贵子周一在苏黎世发表讲话称,日元汇率在2016年走势震荡,兑美元在上半年大幅上涨,而接近年底时又下跌,让日本企业很难做生意。

曾担任外汇市场分析师的政井贵子说,“汇率这样大幅震荡着实堪忧,如果持续下去,可能对企业信心产生负面影响。”

她认为,相比于去年下半年,日本经济的风险已经有所减弱,因为劳动力市场趋紧支撑了家庭信心和消费。不过她表示,由于消费与薪资成长仍缺乏动能,日本央行必要时会做好扩大刺激的准备。她表示,“尽管实现2%物价稳定目标的动能得以维持,但仍旧欠缺力道。”

政井贵子也表示,日本央行持续大举购买日债的承诺并未改变,即使新政策框架以利率做为目标。

持续三年的大规模购债仍未能加速通胀升向其2%目标后,日本央行9月大举调整政策框架,将目标由印钞速度转向利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