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最大基金管理公司即将诞生

英国最大基金管理公司即将诞生

FX1682017年03月06日16: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标准人寿和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确认两家企业正在探讨股份合并的可能性,如果成功将组成英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为6600亿英镑。不过两家公司表示协议达成还需要取决于一系列条件,比如股东通过。

标准人寿和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确认两家企业正在探讨股份合并的可能性,如果成功将组成英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为6600亿英镑

不过两家公司表示协议达成还需要取决于一系列条件,比如股东通过。

在潜在的协议下,Aberdeen股东会获得新公司33.3%的股份,剩余则为标准人寿股东所有。这和两家公司的市值相符,前者为37亿英镑,后者为75亿英镑。

标准人寿主席Gerry Grimstone会成为董事会主席,而Aberdeen主席Simon Troughton会成为副主席。

标准人寿和Aberdeen的现任总裁Keith Skeoch和Martin Gilbert会成为联合总裁。

分析师称,两家公司的合并可能是为了对抗美国同行中的巨头,例如贝莱德(Blackrock)。

随着被动型基金的增长,两家公司合并能够带来巨大的协同效应,让主动型基金管理更有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