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银将筹资85亿美元 并对业务实施战略重组

德银将筹资85亿美元 并对业务实施战略重组

汇通网2017年03月06日14:5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上周日(3月5日)发布公报表示,计划发行新股增资80亿欧元(约合85亿美元),并对业务实施战略重组。

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德银)上周日(3月5日)发布公报表示,计划发行新股增资80亿欧元(约合85亿美元),并对业务实施战略重组。

筹资85亿美元,创造更强大德银

德银计划3月21日发行6.875亿新股,筹资80亿欧元,另外还计划2年内分拆资产管理分支独立上市,并拟出售上述业务少量股权及其他资产,额外再集资20亿欧元。

德银在过去的18个月里麻烦不断,不仅要面对来自欧洲和美国的监管部门的法律诉讼、裁员数千人,还要削减它的资金池和重组管理层。

自2015年6月以来掌舵德银的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表示这个决定“是为了创造一个更简单、更强大的增长的银行而迈出的重要的一步。所筹集的资本将会让德银在金融上更加的强大,能够抵御风险。”

在过去的两年里,暂停派发股息和股价震荡让德银的投资者倍受煎熬。股价在去年9月甚至打破了金融危机时期所创下的历史最低纪录。

战略重组,未来将只有三个部门

该行在声明中表示,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将继续作为其业务模式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希望此次重组计划允许分拆的资管业务发展其业务线,并通过增加运营独立性来吸引额外的人才。

完成配股后,德银一级资本充足比率将是14.1%,该比率在去年底仅为11.9%。

该行还宣布放弃出售旗下德国邮政银行的计划,原因是未收到可接受的报价,并计划将这项业务与其在德国的其他零售业务合并。

这些措施意味着该行未来将只有三个业务部门:一个专注于德国市场的私人和商业银行部门,一个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以及资产管理部门。

德银还宣布,将提升零售银行业务主管Christian Sewing与财务总监Markus Schenck为副首席执行官,协助Cryan领导此次战略重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