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Markit综合PMI创近六年最高 受需求和出口带动

欧元区2月Markit综合PMI创近六年最高 受需求和出口带动

汇通网2017年03月06日09:4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5.5,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5.6);欧元区2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6,这是2011年4月来的最高,持平于前值和预期值。欧元区2月企业活动增速创下近六年最快,受需求和出口带动。

Markit上周五(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企业活动增速创下近六年最快,受需求和出口带动;法国2月民间活动增速仍“一马当先”,创下2011年以来最快;意大利2月服务业增速创下14个月以来最快;西班牙2月服务业PMI则升至18个月高位,受益于新订单增加;且德国2月服务业增长也在加速。

欧元区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企业活动增长速度创下近六年最快,而就业创造也达到近十年最快,受需求强劲和出口良好的带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5.5,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5.6);欧元区2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6,这是2011年4月来的最高,持平于前值和预期值。

据Markit,扩张态势覆盖全区域,有望打消对于欧元区经济成长不均衡的怀疑。如果能继续维系,欧元区第一季经济增幅有望触及0.6%。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此次PMI终值数据展示出欧元区经济火力全开的美好图景。2月份四大成员国经济增长悉数加速,意味着经济将有越来越可持续及强劲的回升”。

Williamson还称,“这种全面改善推动欧元区PMI升至与第一季GDP增长0.6%相符合的区域,劳动力市场也开始增强,岗位新增速度创近十年最快”。

同时,就业分项指数从53.4升至53.8,创下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企业还以近六年来最快的速度上调价格。服务业企业预期分项指数跳升至66.7,为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表明企业对未来前景的看法越来越乐观。

法国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法国民间部门活动在2月加速增长,创下2011年以来最快扩张步伐,得益于酒店和餐馆业的复苏,该领域之前受到旅游业下滑的打击。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法国2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5.9,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6.2);法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6.4,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6.7)

IHS Markit分析师Alex Gill表示,2月调查数据暗示法国服务业增长动能没有减弱,而且民间部门对未来产出增长势头的乐观看法触及67个月高位,这鼓励企业连续第二个月增聘雇员。

德国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服务企业2月增长加速,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第一季将呈现健康成长,今年开局服务业增速降至四个月低点。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德国2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6.1,创34个月高位,持平于预期值和前值;德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4.4,持平于预期值和前值。

Markit称,服务业PMI数据靓丽,受助于邮政和电信以及交通和仓储业的新业务大幅增加。

Markit称,上周五的数据表明,传统意义上并非德国经济强力支柱的服务业也将为经济成长做出贡献。服务业的新业务指标在连续三个月放缓后,也创下2016年2月以来的最强劲扩张步伐。

西班牙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月西班牙服务业增速创下一年半最快,受新订单增长的带动。与此同时未完工订单的增加表明服务业活动将继续加快。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西班牙2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7,高于预期值55和前值54.7;西班牙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7.7,高于预期值55.2和前值54.2。

Markit资深分析师Andrew Harker表示,尽管新订单和未完工订单增加表明服务企业的业务扩张,但价格上涨可能会带来不利影响。

Harker表示,“西班牙在当前服务企业自身投入成本大幅攀升的背景下,对此类公司提价能力的担忧持续存在,”他还称,这些增加的成本中,只有很少一部分转嫁给了客户,暗示服务企业仍担心需求的强劲程度不足以经受住价格上涨的考验。

意大利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意大利服务业以逾一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这提振近期经济增长前景。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意大利国2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4.8,触及14个月高点,高于预期值53.1和前52.8;意大利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4.1,高于预期值52.8和前值52.4。

同时,意大利新业务分项指数还从1月的52.7升至了55.2,为2015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