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月零售业销售意外下滑

德国1月零售业销售意外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6日08:5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德国零售业销售额按季节调整后环比下滑0.8%,显示今年德国零售业开局不利。

新华社记者朱晟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统计局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德国零售业销售额按季节调整后环比下滑0.8%,显示今年德国零售业开局不利。

1月零售业销售下滑颇为意外,此前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计该指数将出现约0.2%的增幅。不过修正数字显示,12月零售业销售额环比零增长,而初步统计为下滑0.9%。德国零售业数据的修正幅度通常较大。

此外,德国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GFK)上周公布的最新一期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德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个月来新低。

不过,1月德国零售业销售额经通胀调整同比增长2.3%,但这主要是因为今年1月比去年1月多了一个营业日。

德国零售行业销售额在2016年实现连续7年增长。由于德国就业市场稳定,工资收入增加,国内消费近年来成为带动德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但随着美国新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政策不确定性增加,英国脱欧,以及欧洲主要经济体今年面临大选,德国今年的消费以及整体经济增长前景都受到影响。位于德国曼海姆市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上月发布的预测报告称,德国经济近期增势趋于走弱。

欧盟委员会此前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也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从2016年的1.9%减缓至1.6%。(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