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就业岗位连续22个月减少

巴西就业岗位连续22个月减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5日14:2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官方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月巴西正规就业岗位连续第22个月下降。这显示巴西就业形势仍不容乐观。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官方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月巴西正规就业岗位连续第22个月下降。这显示巴西就业形势仍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今年1月巴西就业岗位减少4.086万个。巴西上次单月就业岗位增加还是在2015年3月,当时增加岗位1.92万个。

去年一年,巴西正规就业岗位减少132万个,与之相伴的是失业率走高,2016年巴西失业率为11.5%,为2012年以来新高,失业人数为1180万。

专家认为,今年1月份数据和整体经济形势密切相关,巴西离彻底走出经济低迷还需要一段时间。但部分经济指标表明巴西经济已开始出现复苏迹象。

为缓解民众负担,巴西上月宣布劳动者可提取工龄保障基金,预计总金额为340亿雷亚尔(约合752亿人民币),同时进一步降低基准利率、调低信用卡利率。(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