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月份失业率环比改善

日本1月份失业率环比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4日08:2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省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日本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3%,4个月来首次实现环比改善,显示日本就业市场正持续复苏。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日本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3%,4个月来首次实现环比改善,显示日本就业市场正持续复苏。

具体来看,1月份日本男性失业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3.1%,是该指标自1995年9月份以来最低值;女性失业率则环比持平在2.7%。经季节性调整,日本1月份就业人数环比增长0.1%至6504万人,失业人数则环比下降4.3%至198万人。

按行业来看,1月份日本建设业和零售业分别吸引了27万和21万就业者,医疗福利业创造了17万个工作岗位。按企业规模来看,1月份日本29人以下小型企业和500人以上大型企业就业人数均同比增长,但30至499人规模的中型企业就业人数则同比减少。

当天,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反映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的有效求人倍率为1.43倍,为1991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这意味着每对应100个求职者有143个就职岗位。(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