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美媒:悉尼房价“高烧难退” 年增速达14年来最快

美媒:悉尼房价“高烧难退” 年增速达14年来最快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03日16:2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美媒称,2月,随着利率创历史新低,其影响超过了监管层试图避免房地产泡沫的努力,澳大利亚最大城市的住房价格以14年来的最快年增速上涨。

美媒称,2月,随着利率创历史新低,其影响超过了监管层试图避免房地产泡沫的努力,澳大利亚最大城市的住房价格以14年来的最快年增速上涨。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日报道,据数据提供商核心逻辑咨询公司称,悉尼的平均房价飙升了18.4%,这是自2002年1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当时,澳大利亚尚处于21世纪头几年住房繁荣期的末期,全国各州首府都计算进来,房价上涨了11.7%。

尽管信贷限制政策变得更严格,旨在阻止房主的投机性购买行为,可是在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借贷成本处于历史低位以及税收系统为房地产投资者提供额外福利的情况下,失控的住房市场几乎没有出现价格下降的迹象。

能否买得起房已经成为热门政治问题,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丝·贝雷吉克利安承诺将它作为其最重要的工作。上个月,她任命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前行长格伦·史蒂文斯担任顾问。

央行行长菲利普·洛已释放信号,表明他不愿降低利率,因为降低利率会进一步推高悉尼房价,并推动已创下历史纪录的家庭债务升至更高水平,进而威胁金融稳定。

核心逻辑咨询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蒂姆·劳利斯说:“整个悉尼的强劲增长势头已让房屋所有者的财富大幅增值。不过,事情的另一面则是,住房成本变得越来越超出人们的承受范围。”

据核心逻辑咨询公司数据,悉尼房价如今比家庭收入高出了近7.5倍。

不过,地区差异相当大。在截至2月的一年内,珀斯的房价下降了4.5%。珀斯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采矿中心地区,随着长达10年的投资潮逐渐消退,该地区情况变糟。

尽管全国房价持续上涨,周租金增幅仍保持下降趋势。所有州首府的平均住宅收益率降至3.2%,创历史新低。劳利斯说,在投资者押注未来资本升值时,他们很可能依靠减税优惠来弥补现金流损失。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