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野村:2017年加拿大经济增长料约为2%

野村:2017年加拿大经济增长料约为2%

汇通网2017年03月03日10:4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野村证券表示,加拿大2016年四季度GDP季率上涨2.6%,强于预期。尽管加拿大四季度经济增长强劲,但细节不给力,特别是内需匮乏,且商业投资疲软。不过近期指标暗示2017年一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长仍强劲,季率上涨约2.5%,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实际经济增长强于潜在预期,缓解了供应过剩的局面,不过料不会减轻加拿大央行对该国经济前景的忧虑。

据FX678观察,野村证券(Nomura)表示,加拿大2016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上涨2.6%,强于预期,三季度季率从上涨3.5%上修至上涨3.8%。具体观点如下。

与三季度一样,家庭支出助力四季度经济增长,尽管家庭支出扩大速度有所放缓,然而投资和库存持续拖累经济增长,分别令四季度经济增长下滑1.4%和2.7%。随着进口大跌,净出口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来源,令四季度经济增长5.1%。

整体而言,尽管加拿大四季度经济增长强劲,但细节不给力,特别是内需匮乏,且商业投资疲软。不过近期指标暗示2017年一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长仍强劲,季率上涨约2.5%,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实际经济增长强于潜在预期,缓解了供应过剩的局面,不过料不会减轻加拿大央行对该国经济前景的忧虑。

汇通网指出,当前面临的问题是,2016年底加拿大经济动能能否在2017年持续,2017年大部分时间加拿大经济增速料维持在约2%,将令加拿大央行年内维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