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鲍威尔:3月加息是摆在台面上讨论的内容

美联储鲍威尔:3月加息是摆在台面上讨论的内容

汇通网2017年03月03日09: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3月2日),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称,今年三次加息依然是合适的,3月加息是摆在台面上讨论的内容;风险平衡已经转变,甚至偏向上行。

北京时间周四(3月2日),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受CNBC采访。

鲍威尔称,今年三次加息依然是合适的,3月加息是摆在台面上讨论的内容;风险平衡已经转变,甚至偏向上行。

他表示,在收缩资产负债表之前,美联储想将利率调整至远高于零的水平。

鲍威尔还称,经济势头稳固;资产价格已经上涨了很多,已经很接近通胀目标;4.8%的失业率非常接近充分就业预期,但劳动力市场依旧有所闲置。

他指出,自大选以来,股市一直强劲;股市反映出财政预期以及信心;财政政策有可能促进经济增长,但在自己预估中未加考量。

鲍威尔还表示,并没有广泛的对金融稳定性的担忧,全球风险已经有所消退,其中包括欧洲和日本。

他并称,自己不担心美联储人事变动,希望继续留在美联储工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