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维谢格拉德集团呼吁欧盟本着共享利益和共担责任的精神面对新挑战

维谢格拉德集团呼吁欧盟本着共享利益和共担责任的精神面对新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3日09:0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总理2日发表共同声明,指出欧盟未来将面临诸多挑战,必须本着共享利益和共担责任的精神面对新挑战。

新华社记者陈序 韩梅

华沙(CNFIN.COM / XINHUA08.COM)--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总理2日发表共同声明,指出欧盟未来将面临诸多挑战,必须本着共享利益和共担责任的精神面对新挑战。

波兰总理希德沃、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和斯洛伐克总理菲佐当天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会晤,并共同签署了这份声明。

声明说,欧盟未来需要面对维持欧盟统一和欧元区稳定、保护申根区及加强欧盟边界控制、确保欧盟继续发挥全球性作用等诸多挑战和任务。

声明指出,在当前迅速变化的全球地缘政治环境中,欧盟必须本着共享利益和共担责任的精神面对新挑战。声明还强调了欧盟继续为可预见和长期的投资项目划拨预算的重要性,并呼吁欧盟在科学研究、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领域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

希德沃在四国总理会晤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份声明对欧盟当前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倡议,“欧盟国家保持团结一致尤为关键,未来任何形式的合作都必须保证欧盟的完整性以及单一市场、申根区和欧盟本身的稳定”。

维谢格拉德集团于1991年在匈牙利小镇维谢格拉德成立,目前有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4个成员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