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现金即将耗尽 委内瑞拉外汇储备仅剩105亿美元

现金即将耗尽 委内瑞拉外汇储备仅剩105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02日16:5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CNN Money报道,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正在耗尽现金。据委内瑞拉央行最近数据,该国的外汇储备仅仅只剩下了105亿美元。2017年剩余的时间里,委内瑞拉仍然欠有大约72亿美元的未偿债务。

据CNN Money报道,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正在耗尽现金。

据委内瑞拉央行最近数据,该国的外汇储备仅仅只剩下了105亿美元

2017年剩余的时间里,委内瑞拉仍然欠有大约72亿美元的未偿债务。

2011年,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为300亿美元左右。2015年下降到了200亿美元。这个趋势不可能持续太长的时间,但目前我们很难知道委内瑞拉何时会完全耗尽其现金。

野村控股拉美固定收入策略主管Siobhan Morden表示:“问题在于底部在哪?如果原油价格一直停滞不前,外汇储备降低到零。那么违约的倒计时就要开始了。”

根据委内瑞拉最近发布的2016年财务报告显示,该国105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有77亿美元是以黄金的形式存在。过去一年,为偿还债务,委内瑞拉把黄金运送到了瑞士。

经济的崩溃让委内瑞拉面临着人道主义危机,如今不断削减的外汇储备为这个国家描绘了一副恐怖的金融图景。委内瑞拉正在遭受大规模的食品和药品短缺,其日用百货价格也在飞涨。

大规模的政府超支,货币崩溃,基础设施管理不善以及腐败都导致了委内瑞拉极高的通胀率。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委内瑞拉的通胀率预计会上升1660%,2018年更是会上升2880%。

另外一个关键的问题是较低的原油价格。如今原油价格只是2014年的一半。委内瑞拉的原油储备是世界上最多的,原油出口占到了该国总出口的90%以上。

这意味着委内瑞拉几乎不可能偿还债务,为民众进口食品,药品和其它必需品。

委内瑞拉研究公司Ecoanalitica表示,委内瑞拉进口规模较一年前下跌了50%。(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