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油市巨头:油价仍处于“过渡阶段” 今年将进一步走高

油市巨头:油价仍处于“过渡阶段” 今年将进一步走高

汇通网2017年03月02日14:50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虽然石油市场已经经历了几年的动荡期,石油和天然气巨头意大利埃尼(Eni)集团首席执行官预计油价最终将进一步上涨,但在2017年度仍将经历一段时间的过渡期。

虽然石油市场已经经历了几年的动荡期,石油和天然气巨头意大利埃尼(Eni)集团首席执行官预计油价最终将进一步上涨,但在2017年度仍将经历一段时间的过渡期。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Claudio Descalz表示,“我认为油价正将进一步上涨。”

在过去三年里,意大利埃尼集团正在进行企业重组,以此应对不断波动的油价。在周三公布的“2017年至2020年度战略计划”中,埃尼集团预计未来几年内油价将呈现温和上涨态势;并且截止2020年,油价预计将上涨至70美元/桶。

不过,埃尼集团在报告中表示,“通过严格控制成本,以保持油价稳步上行。”

Descalz表示,“我认为当前正处于过渡时期,因为石油库存仍然十分丰富,因此将其进一步销售至市场,产油商不得不普遍削减石油库存。”

Descalzi表示相信油价将进一步上涨,但并不确定这将在何时发生,并且承认2017年仍然处于“过渡时期”。Descalzi表示,“但很明显,当前石油市场需求和供求出现明显失衡状态。”

在过去几年,油价下跌使得市场担心供应过剩将持续下去,投资者对于石油市场出现的全球过剩感到担忧。

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同意将从2017年初开始减产,以促进市场恢复供求平衡,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价格近几个月以来进一步走高。

虽然OPEC成员国减产协议的遵守率很高,市场观察人士仍密切关注美国原油库存及近期库存高企。上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第七周上涨。然而,OPEC减产的积极性敦促油价进一步上涨。

与此同时,埃尼集团公布了2016年全年和第四季度的财报。埃尼集团公布2016年第四季度季调后净利润为4.59亿欧元(约合4.83亿美元),好于预期,而2015年第四季度季调后净利润仅为3.1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