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马杜罗表示希望与美国在互相尊重基础上改善关系

马杜罗表示希望与美国在互相尊重基础上改善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2日14:48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希望与美国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改善关系。

新华社记者徐烨 王瑛

加拉加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希望与美国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改善关系。

马杜罗说,他希望与特朗普政府通过对话和外交渠道解决分歧,但重申美国必须尊重委内瑞拉的主权和独立。马杜罗还对特朗普日前在国会演讲中关于打击毒品的措施表示欢迎。

美国参议院1日通过决议,要求委内瑞拉立即释放政治犯、接受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并支持美洲国家组织启用《美洲国家民主宪章》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

马杜罗在电视讲话中未对此作出回应。

去年以来,美国曾多次要求委内瑞拉释放政治犯,委政府对此予以驳斥并指责美国干涉内政。

委美两国自2010年7月以后一直没有互派大使。2013年以来,两国多次互相驱逐外交人员。2016年3月,美国宣布将制裁委内瑞拉部分官员的行政命令延长一年,引发委政府不满并召回驻美国使馆代办,两国关系更加紧张。

今年2月13日,美国财政部还以涉嫌“在国际毒品走私中扮演重要角色”为由,宣布对委内瑞拉副总统艾萨米实施制裁。马杜罗随后宣布将采取一切手段对美相关指控进行强力回击。(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