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秘鲁成为拉美最具投资吸引力矿业国

秘鲁成为拉美最具投资吸引力矿业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2日14:47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加拿大弗雷泽研究所近日发布的《2016年矿业公司调查报告》显示,秘鲁超过智利,成为拉美地区最具投资吸引力的矿业国。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弗雷泽研究所近日发布的《2016年矿业公司调查报告》显示,秘鲁超过智利,成为拉美地区最具投资吸引力的矿业国。

秘鲁《商报》1日援引这份报告说,在拉美地区最具投资吸引力的矿业国排名中,继秘鲁之后依次为智利、墨西哥、巴西和哥伦比亚。

弗雷泽研究所的这份报告在衡量矿业投资吸引力时主要考虑两个因素:一是政策竞争力,包括税收、监管等;二是矿业挖掘潜力。

在政策竞争力排名中,智利位居拉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墨西哥和秘鲁。但在矿业挖掘潜力排名中,秘鲁位居拉美首位,超过哥伦比亚和智利。

秘鲁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铜、铅、锌、银、铁和石油等,其铋、钒储量居世界首位。(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