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百思买节假日旺季销售量意外下滑

百思买节假日旺季销售量意外下滑

FX1682017年03月02日10: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百思买上季度同店销售下滑0.7%。整体营业额小幅下滑至134.8亿美元。每股净利润为1.95美元,倒是保持了喜人的上涨。

电子零售连锁百思买(Best Buy)本周三(3月1日)公布的销售数据出现意外下滑。该公司在年末假期销售旺季的同店销售额出现大幅下滑,显示了这家企业在与线上零售同行之间竞争的不利处境。

百思买上季度同店销售下滑了0.7%。整体营业额小幅下滑至134.8亿美元。每股净利润为1.95美元,倒是保持了喜人的上涨。

百思买目前是北美地区排名第一位的电子家电销售商。该公司周三表示,平板电脑、可佩带电子设备如手表以及手机的销售量在上个季度表现不及预期。这最终导致整体销售量大大低于公司之前的计划水平。

百思买首席执行官Hubert Joly周三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不能期望手机等小电子产品的零售给销售总量带来很大提振。”不仅仅是在百思买等大型零售商,在很多小零售商那里,销售手机目前也是一件比过去困难的事情。

除了手机之外,游戏设备近期销售也不尽如人意。主机游戏近期销量尤其大幅下降,很多玩家转向线上游戏销售平台如steam等。

Hubert Joly周三提出了一项可能对行业有一定帮助的情况,尽管没有指出具体是哪家公司,但Hubert Joly表示,近期行业内有一家公司即将倒闭。这会释放出大约10亿美元的市场。整个行业其他企业都将受益。不过Hubert Joly这种有些“没志气”的言论并没有获得投资者多少支持。

百思买股票周三大幅下滑4.21%至42.27美元/股。投资者对于公司未来的销售表现非常担忧,这导致百思买在大盘向好的情况下股价下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