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率为5.9% 持平前值

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率为5.9% 持平前值

汇通网2017年03月02日09:3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三(3月1日)公布的2月季调后失业率显示,失业率5.9%,与前值持平,为1990年以来最低水平。

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三(3月1日)公布的2月季调后失业率显示,失业率5.9%,与前值持平,为1990年以来最低水平。

汇通网援引路透数据显示,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减少1.4万人,超出路透预期的1万人。

德国联邦劳工局主管Frank-Juergen Weise称,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2月失业人数减少,就业率显著高于上年水平,企业对新员工的需求任然很高。

Markit经济学家Balchin认为,德国2月制造业扩张速度创近6年新高,数据预示制造业将继续提振德国2017年开年的经济增长;调查结果表明,制造业会在第一季会推动整体经济增势增强;在2017年头三个月,德国经济季度增速可能从2016年最后三个月的0.4%,增强为“至少”0.6%。

根据德国政府的最新预测,今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4%,比去年增速低0.5个百分点;失业率将降至6%,为两德统一以来的最低值。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