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月CPI升幅创四年半最大 或令欧银结束QE呼声再起

德国2月CPI升幅创四年半最大 或令欧银结束QE呼声再起

汇通网2017年03月02日09:1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3月1日)公布的德国2月CPI年率初值为上升2.2%,为四年半(2012年8月以来)最大升幅,小幅超过上升2.1%的预期值,同时也超过了欧洲央行2%的通胀率目标。通胀率水平超预期料将令欧洲央行结束货币宽松政策的呼声再起。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3月1日)公布的德国2月CPI年率初值为上升2.2%,为四年半(2012年8月以来)最大升幅,小幅超过上升2.1%的预期值,同时也超过了欧洲央行2%的通胀率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2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为上升0.2%,超出此前预期的上升2.1%和1月上升1.9%的前值;2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为上升0.7%,高于上升0.6%的预期值,和1月下降0.8%的前值;2月CPI月率初值为上升0.6%,上升0.6%的预期值持平,超出1月下降0.6%的前值。

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再次成为2月数据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数据表明,在欧洲央行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之下,德国通胀率录得可喜的增速,这应会让欧洲央行感到欣慰。今年9月德国将举行大选,通胀率水平超预期料将令欧洲央行结束货币宽松政策的呼声再起。

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表示,欧元区的经济相当不错,预计2017年通胀率超过目前的预期,欧元区的通胀率可能会比预期高出0.5%,宽松货币政策依然是适宜的,到年底时通胀率将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