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维稳基准利率 称不确定性仍重压前景

加拿大央行维稳基准利率 称不确定性仍重压前景

汇通网2017年03月02日09:0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三(3月1日),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决定将3月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加拿大央行在政策声明中称,加拿大和全球经济走势与1月市场一致,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数据略微强于预期,但和美国相比,尽管就业增长,但薪资和工时增长迟缓,表明经济仍有闲置,且不确定性仍在重压前景。

北京时间周三(3月1日),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决定将3月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符合预期值,和前值一致,该行还发表了货币政策声明。

加拿大央行在政策声明中称,加拿大和全球经济走势与1月市场一致,去年第4季度的经济数据略微强于预期,但和美国相比,尽管就业增长,但薪资和工时增长迟缓,表明经济仍有闲置,且不确定性仍在重压前景。

该行并称,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

加拿大央行认为,近期整体通胀上升,因能源价格上涨的效应将是暂时性的,正在密切关注油价上涨引发的临时效应;核心通胀指标显示,仍存在实质性产能过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