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2月出口创五年来最大增幅 显示全球需求改善

韩国2月出口创五年来最大增幅 显示全球需求改善

汇通网2017年03月01日15:4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2月出口较上年同期跳增20.2%至431.9亿美元,2月进口跳增23.3%至359.7亿美元。韩国2月贸易顺差72.2亿美元。韩国2月出口创下五年来最大增幅,进一步显示全球需求仍在增强,尽管仰赖贸易的经济体正准备迎战美国保护主义可能升高。

韩国2月出口创下五年来最大增幅,进一步显示全球需求仍在增强,尽管仰赖贸易的经济体正准备迎战美国保护主义可能升高。根据本周三(3月1日)出炉的数据,2月出口及进口增幅均高于预期,且双双创下2012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2月对中国出口连续四个月增长,半导体出口创最佳月度表现,跟随多月来电子产品出口增长的趋势。2月出口较上年同期跳增20.2%至431.9亿美元;2月进口跳增23.3%至359.7亿美元。韩国2月因此贸易顺差72.2亿美元。出口增长基本上已在预料之中,因为企划财政部长官上周已经宣布过。

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曾预计,韩国2月出口增长14.7%,进口增长21.7%。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Lee Sang-jae表示,2月份数据表明出口明显回升,无论是出口额和出口量看上去都在增长。

韩国市场本周三因公共假日休市。路透计算显示,2月工作日平均出口额为19.6亿美元,1月为18.7亿美元。尽管数据愈发乐观,但韩国及其他亚洲经济体当局担心,如果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兑现承诺,采取更偏向贸易保护的立场,那么今年晚些时候出口将面临风险。

为防范这些问题,韩国本周稍早称,计划分散出口市场和产品,以减轻对中美这两个最大出口市场的依赖。一些国内企业也决定提高在美国的投资,以防企业受到特朗普政策的冲击。特朗普承诺在美国创造更多就业。

韩国企业巨头LG电子(LG Electronics)本周三即宣布,将在美国田纳西州兴建一座家电工厂,价值2.5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