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总干事警告特朗普勿打贸易战

世贸组织总干事警告特朗普勿打贸易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1日14:29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成功连任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的罗伯托·阿泽维多2月28日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打响贸易战,否则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新华社记者朱晟

柏林(CNFIN.COM/XINHUA08.COM)--成功连任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的罗伯托·阿泽维多2月28日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打响贸易战,否则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阿泽维多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强调,贸易保护主义无法令美国“再次伟大”,特朗普不应把美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全部归咎于其他国家和外部力量。他表示,从长远来看,要保护美国企业,不应通过征收惩罚性关税,而应通过加大教育培训投入。

他强调:“如果我们经历一次贸易战,那将是灾难性的。”

当天,阿泽维多在瑞士日内瓦成功连任世贸组织总干事,这是他自2013年当选后再次执掌该组织。阿泽维多表示,尽管国际贸易面临严峻挑战,但世贸组织发挥的作用正不断增强,未来四年他将继续推进全球多边贸易进程。(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