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希望原油升至60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希望原油升至60美元

FX1682017年03月01日12:2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路透撰文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及石油行业的五名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希望今年原油价格升至每桶60美元左右。

路透撰文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及石油行业的五名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希望今年原油价格升至每桶60美元左右。

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和阿联酋、科威特及卡塔尔等其他波斯湾产油国认为,这个价位可鼓励新油田投资,又不会造成美国产量激增。

自去年底达成协议以来,原油价格已回升逾14%,目前在每桶约56美元交投。

“它们(沙特)希望今年底前看到油价到60美元。这个水准有利(石油)投资。”波斯湾石油业一知情人士称。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OPEC、特别是沙特希望油价较高”不仅考量到投资,还有沙特阿美(Saudi Aramco)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关系。

第三位OPEC消息人士说,由于供应过剩问题依然存在,今年很难看到油价会升至每桶60美元或更高。

这位消息人士还说,即便页岩油产量增加30万桶/日,但如果是在冬季需求高峰时期增加,市场也能够将其消化。

“关键是时机问题。如果这发生在市场普遍预计的第四季,则其影响将是可控的,能够被市场消化,”该消息人士说。

不过他表示OPEC和非OPEC国家可能会延长限产协议,如果重新回到随心所欲生产原油的政策,可能导致油价再度暴跌。

“如果我们重新开始竞相增产,那么我们的所有努力都将付诸东流,油价将再度下滑,”该消息人士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