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商务部长正式履新 特朗普贸易政策开演

美商务部长正式履新 特朗普贸易政策开演

汇通网2017年03月01日09: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二(2月28日)晚间,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宣誓就职,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参议院确认其出任特朗普政府的商务部长一职。现年79岁的Ross在其参议院证词中警告称,如果美国的贸易伙伴们想要进入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他们必须实践“公平贸易”并减少国家对商业的控制。

北京时间周二(2月28日)晚间,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宣誓就职,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参议院确认其出任特朗普政府的商务部长一职。

特朗普去年的胜选部分要归功于其在竞选期间承诺要让贸易更加有利于美国经济和工人。Ross上台后,特朗普预计将开始兑现其竞选承诺。

现年79岁的Ross在其参议院证词中警告称,如果美国的贸易伙伴们想要进入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他们必须实践“公平贸易”并减少国家对商业的控制。

他称自己并不反贸易,但他支持的是合情合理的贸易,而非不利于美国工人和国内制造业基地的贸易。

美国商务部长

在1月18日举行的Ross确认听证会期间,民主党和共和党国会参议员们似乎均对其印象深刻。民主党参议员Bill Nelson称,确认听证会对Ross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

大改变

Nelson表示,近年来商务部长并非一个炙手可热的职位,但他感到这一情况可能会发生大的改变。

被问及特朗普威胁要对将工作转移至海外的美国企业征收35%的进口关税时,Ross暗示总统的一些竞选承诺应该被视作是协商战术,而非政策声明。

Ross将是特朗普经济团队中最具经验的企业领导人之一。作为一名私募股权投资者,他重组过的公司横跨多个行业,包括钢铁、银行业和纺织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