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银新任副行长:需明确何时退出QE 避免国债走势失控

英银新任副行长:需明确何时退出QE 避免国债走势失控

汇通网2017年03月01日09:2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2月9日曾宣布任命豪格为新的副行长。豪格周二(2月28日)指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必须明确何时退出量化宽松(QE)政策,避免英国国债收益率走势失控。

英国央行2月9日曾宣布任命豪格(Charlotte Hogg)为新的副行长,主管市场和银行业,其职责还包括英国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豪格周二(2月28日)发表讲话指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必须明确何时退出量化宽松(QE)政策,避免英国国债收益率走势失控。

豪格指出,虽然QE影响资产价格和银行贷款,但她不认为英国国债价格存在泡沫,不认为QE政策造成英国国债市场估值过高。

豪格还认为,QE政策的分配效应还没有足够强大到扭曲英国整体财富和收入分配,英国央行如果终止QE政策是为了维护有序的市场。

豪格也称,尽管现在离退出量宽项目(QE)应该还有一段时间,但当退出的时机到来时,我们将会采取维持市场有序的方式去进行。

豪格还表态称,任何通过自然流失或出售减少的英国国债持有量都将与债务管理办公室密切合作完成。

而就通胀容忍度方面,豪格指出其对通胀水平暂时高于目标的容忍度因事而异,她有能力公开挑战英国央行行长的政策,也欢迎英国央行对住房抵押贷款收入上限设限。

豪格最后也强调称,虽然货币政策提振了经济,增加了就业岗位,但低利率仍是全球现象,低利率存在一些结构性因素,英国经济正面临“消费突然下降”风险。

据汇通网了解,豪格目前为英国央行的首席运营官,将在2月份接替离职的夏菲克。在英国央行任职前,豪格曾在麦肯锡(McKinsey)、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益博睿(Experian)和桑坦德银行(Santander)工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