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最低工资法将加速机器人的使用 越来越多人将没饭可吃

最低工资法将加速机器人的使用 越来越多人将没饭可吃

汇通网2017年03月01日09:1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相比较于上世纪,如今的餐厅出现越来越多的机器人。随着最低工资标准的提升,越来越多餐厅偏向于选择机器人。而机器人也因其高准确度、高时效和低成本广受欢迎。事实上,在欧洲实行最低工资法规迫使了相当多的人陷入失业。而且,除非这些新失业者符合政府的援助条件,否则他们将可能没有任何收入。

相比较于上世纪,如今的餐厅出现越来越多的机器人。随着最低工资标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餐厅偏向于选择机器人。而机器人也因其高准确度、高时效和低成本广受欢迎。

据FX678报道,美国连锁快餐品牌Wendy's计划在其1000家门店安装自助点餐机。Wendy's首席运营官鲍勃·赖特(Bob Wright)在上周向投资者和分析师们表示:“去年是艰难的一年,工资上涨超过5%,预计2017年还将上涨4%。但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赖特指出,在过去两年里,Wendy's已经找到了如何替代每周31小时劳动力的方法,并且现在正在使用这些技术来提高效率,如自助点餐机。

与此同时,Wendy's还在后厨安装了汉堡包制作机器人。据汇通网报道,Wendy's的技术主管大卫·特里姆(David Trimm)表示,机器人可以降低劳动力成本,同时还能吸引年轻的顾客。自助点餐机可以在用餐高峰期避免顾客等待过长时间,而汉堡包制作机器人可以增加厨房的产量。

特里姆还表示:“随着需求的增加,将会有更多的餐厅使用这些机器人。”一家门店一般会安装三台自助点餐机,价值约15000美元,而由于劳动力成本的节约与销量的增加,预计赚回这些机器的成本将不超过两年。

据汇通网小编了解,Wendy's是最早使用智能机器人的连锁餐厅。食品服务研究咨询公司Technomic的副总裁达尔文·特里斯塔诺(Darren Tristano)称:“大家都想采用新技术缓和劳动力开支上升的影响,而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而值得一提的是,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最低工资法规虽然在社会正义的旗帜下被宣传,但却不符合那些兜售它们的人的主张,他们无法把低收入者提升到所谓的“社会最低限度”。事实上,在欧洲实行最低工资法规迫使了相当多的人陷入失业。而且,除非这些新失业者符合政府的援助条件,否则他们将可能没有任何收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