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6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为1.9%

美国2016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为1.9%

汇通网2017年03月01日09: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二(2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6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1.9%,低于预期值2.1%,主要受贸易赤字巨大拖累。

美国商务部周二(2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6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1.9%,低于预期值2.1%,主要受贸易赤字巨大拖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1.9%,低于预期值2.1%,但持平于前值;美国第四季度年化实际GDP终值为1855.5亿美元,初值为1886.08亿美元;美国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为2%,升幅低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2.1%)。

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不及预期,主要受贸易赤字巨大拖累。

美国商务部称,尽管消费者支出强劲反弹,受贸易赤字巨大拖累,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不及预期;目前对美国GDP数据影响最大因素仍旧是消费者支出,但消费者支出增加被商业投资增长和地方及美国政府支出增幅较小抵消。  

路透分析师指出,美国四季度GDP实际年化季率增长1.9%,略低于预期,最终销售年化季率修正值仍为上升0.9%,但四季度核心PEC物价年化季率修正值下滑至增1.2%,将温和打压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

分析师还指出,第四季度GDP最终报告不理想,主要归因于对外净出口的拖累,一直诟病美国贸易逆差的特朗普可能加大对出口贸易作文章,以此为由上调贸易壁垒。

汇通网报道称,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表明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33%,较此前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