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爱尔兰2月失业率降至6.6% 创近9年最低水平

爱尔兰2月失业率降至6.6% 创近9年最低水平

汇通网2017年03月01日09:1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爱尔兰2月失业率为6.6%,创2008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且低于上月的6.7%;2012年1月时,爱尔兰失业率高达15.2%。

数据显示,爱尔兰2月失业率创近9年来最低水平,这表明爱尔兰在经济危机复苏之路上又向前迈了一步。

该国中央统计办公室周二(2月28日)在都柏林称,爱尔兰2月失业率为6.6%,创2008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且低于上月的6.7%;2012年1月时,爱尔兰失业率高达15.2%。

证券公司Merrion的首席经济学家 Alan McQuaid称,总体下降以及青年失业率的下滑是2017年的一个好兆头。他并称,过去三年左右,爱尔兰的劳动力市场已经显著改善,这反映了经济复苏的强化。

过去12个月,爱尔兰的失业人口已经降至14.5万人,降幅达20%。那些在英国脱欧后寻求在欧盟立足的金融企业可能会在爱尔兰增加雇佣人数。

机构Goodbody Stockbrokers预计,英国脱欧将使都柏林获得多达1.5万个金融岗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