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外贸银行缩减在欧业务 仍视英国为投行业务中心

俄外贸银行缩减在欧业务 仍视英国为投行业务中心

腾讯财经2017年02月28日15:0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外贸银行第一副总裁索洛维耶夫表示,该行计划削减成本,将缩减在欧盟的业务规模,把重心放在德国法兰克福,同时维持伦敦作为其投行业务中心的地位。

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Capital)第一副总裁索洛维耶夫(Yuri Soloviev)表示,该行计划削减成本,将缩减在欧盟的业务规模,把重心放在德国法兰克福,同时维持伦敦作为其投行业务中心的地位。

索洛维耶夫对路透社指出,欧洲业务的重组意味着该行在奥地利、法国和德国的三个银行牌照将并入到其德国业务持有的一个牌照中,这将使该行的成本被大幅削减。

他称,虽然英国去年决定退出欧盟,但该行不打算离开英国。

他在莫斯科接受采访时表示:“伦敦仍然是我们投行业务的国际总部。当前来说,我们绝对不会考虑削减这一块的业务或退出。”

他继续补充道:“任何一家俄罗斯公司在走出国门的时候,都绝对会把伦敦作为第一站。”

由于俄罗斯受到了西方经济制裁,俄罗斯在2014年遭遇经济危机,并导致该行利润暴跌,俄罗斯外贸银行的全球雄心受到了打击。

消息人士对路透社透露,因为交易量急剧下降以及它的许多俄罗斯企业客户被挡在了国际资本市场之外,该行已经对伦敦业务进行了裁员。

索洛维耶夫认为:“在过去一两年中,我们重新评估了我们在欧洲的业务。我们改变了自己的商业模式,现在我们的主要重点是跟随俄罗斯的资本走势。我们已经深入到了几个国家的市场,特别是在那些跨国银行已经退出的地区,包括东欧、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和前南斯拉夫。”

俄罗斯外贸银行在东欧的最近一笔交易,是去年它卖掉保加利亚领先的电信运营商Vivacom。2012年,该行向塞尔维亚购买了一笔价值7.5万亿美元的欧洲债券。

索洛维耶夫称,俄罗斯外贸银行正在与欧洲央行讨论泛欧洲银行牌照的事情。

印度扩张

索洛维耶夫指出,在为俄罗斯石油公司领导的财团收购印度埃萨石油公司(Essar Oil)筹集资金后,该行看到了在印度扩大业务的机会。

他表示:“在埃萨的这笔交易后,我们已经成为当地市场上最知名的品牌之一。我们在俄罗斯和印度之间的夹层资本及贸易合作中找到了一个非常有利可图的市场。”

他称,俄罗斯外贸银行当前涉足了印度的数字新媒体(TMT)市场,并在观察房地产和冶金行业。

索洛维耶夫表示,该行利用投资者对俄罗斯债务的兴趣,每周都会组织一到两次公司之间的欧债交易活动。

他认为:“我们正在抓住机遇,充分利用息差最小的这个时候。”

他指出,俄罗斯外贸银行有望实现其2017年净利润翻一番的宏伟目标,该行现在不需要任何额外资本。(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